河北滅門血案:初中生為搶錢殺一家三口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河北承德市承德縣某小區近日發生一起滅門慘案,一家三口在自家超市里被殘忍殺害,其中包括一名六歲的男童,家中財物也被洗劫,而凶手竟然是一名中學生

據大陸媒體報導,11月3日,承德縣水岸新園小區的一家超市里發生一起慘烈殺人案,超市內物品被翻動,一名女子死在超市一樓廚房內,頭部上肢有致命銳器傷。經警方核實,死者李某,為該超市老闆。在超市二樓臥室內,發現其丈夫張某和6歲的兒子的屍體,二人頭部和上肢都有銳器傷。

警方在調查現場時,發現商店幾百元現金、20包香菸丟失;凶手將一副眼鏡遺忘在了現場。初步確認案件為一宗搶劫殺人案,犯案者為一人。就地取材,殺死張家三口,再搶走部分財物。從嫌疑人熟悉事發現場來看,或許在該小區居住。

然而,案發第二天上午,嫌疑人王某在父母陪同下投案自首。當死者家屬從警方處了解到,凶手是一名16歲的中學生時,感到極為震驚。

據死者哥哥向媒體透露,弟弟一家被殺現場慘烈,弟弟遺體被送往醫院後,醫生發現了60餘處刀口。僅縫合刀口,就需2萬元錢。此外,6歲侄子的一根手指被砍斷幾節。 他無法理解,一個未成年孩子為何下手如此狠毒。

滅門細節:

據大陸媒體報導,初中生王某案發前預謀到超市搶劫財物,案發當日以買東西錢不夠為由,與女店主爭吵,繼而殺死女店主。後來再上樓殺死女店主丈夫和兒子。並搶走錢櫃裡的錢,20多盒香菸及一部手機後逃離現場。

校方人員向新媒體「北京時間」證實,11月3日,凶案發生的次日,王某還正常到學校上課,「看上去並無異樣」。此外,該校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王某在校成績不好,但非常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和紀律,從不鬧事。不過,據說喜歡去校外玩網路遊戲。

熟知王某家庭的小區居民介紹,王某父親是一名建築工地普通工人,母親在外打零工,兩人收入均不高。另據小區物業公司工作人員證實,王某家曾一度出現過拖欠物業費的現象。

死者的哥哥表示,弟弟一家被害後,嫌疑人家人從未露面安撫,更別提主動承擔喪葬費,至今屍體停放在醫院太平間不能安葬。

該滅門慘案經媒體曝光後,引發了網友極大關注,僅《網易》上就有超過20萬人參與評論。人們都在為一個未成年學生能犯下如此血案感到震驚,同時也在思考現在的孩子為何充滿暴力和戾氣。

有人呼籲學生犯罪已經到了不治理不行的程度了。也有人將責任歸咎於中國的教育、家教、社會道德、網路遊戲等方面,有不少網友強烈呼籲對網路遊戲暴力要嚴格審查。

據瞭解,近年來網路遊戲引發的青少年暴力犯罪越來越多,而且涉及的面越來越廣。一項針對河北省少管所所做的網絡與犯罪調查,因「受暴力遊戲的影響」而導致犯罪的青少年占到29.6%,和因「上網費用不夠」而犯罪的青少年比例相同,並列第一。

在這些罪犯之中,有的因為沒錢上網而去盜竊甚至搶劫,有的因為玩遊戲結識了不良網友而導致性侵害, 還有的因為在遊戲中發生衝突而導致現實社會中打架、鬥毆,甚至殺人,而且犯罪正向著年齡越來越低、手段越來越殘忍的趨勢發展。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