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葉城外:川普當選與「草根文化」

花旗國百姓早見多了政客做戲和捕捉民意。川普的當選,非如一些媒體所分析是因其善於通過媒體表演和辭令,蠱惑人心,而恰恰是由於其行為理念和個性中的率真野性,符合了這片土地上大多數的民意。脫離草根多年,由上而下觀察和揣析民意的美國政界和媒體並不清楚這一點,才顯得川普的崛起和勝出如此驚魂。花旗國,甚至天下更廣的民意,正在從「草根」由下而上地發生著巨大的改變,默默無聲地席捲著一切。

川普性情的川野普真,還有與政治正確的虛偽腔調截然相反的詞兒糙理不歪勁頭,像極了當年來到新大陸開拓新世界的美國人,可以說是對美國精神的一種再現和復興,正與民心所向契合為一。斜刺裡殺出,川普全沒有仕途經驗,如當年初到美洲大陸的清教徒和開拓者,沒有顧慮和包袱,你可以說他無知畏懼,敢做敢為。他對前政府的灰色操作和金融貓膩的挑釁,也如清教徒對宗教迫害的反抗:我是很土,恰恰不怕你的黑。

隨著川普當選新總統,美國股市整體好轉上揚。錢流的背後是人心,這從一個側面顯示了傾向於認為川普將給美國經濟帶來希望的信心度。眾多大媒體對選舉結果始料未及,這次編輯們可能真的有人跌破了眼鏡。報導與民意有偏差可以理解,截然相反卻實該反省。

現今大大小小的媒體久已偏離社會責任和媒體人的初心,這也正是全球媒體業越來越走向頹勢的真正原因,而怨不得網路的發展。今天的紐時和華郵在善惡面前能拿出像華郵當年在水門事件中一樣的魄力麼?若要東山再起,不妨深記教訓,嘗試去做媒體界的川普。此時也正是新興媒體崛起的機會。要成器就要敢去說別人不敢說的話,做別家不敢做的真實報導,比如,放下利益顧慮,去揭露當今天下惡行之最,共產中國的人權罪行。

當希拉里們以為通過政客慣用的手法——政治正確,來討寵,想登高一呼,被推上寶座時;當早已偏離最初價值的眾多媒體浮躁地繼續為政治正確助威吶喊,攻擊川普,試圖選對立場,而做不到潛心調查和反映民意時,他們未察覺,一場正在發生著的、文明意識的復興,令眾多美國人將目光和選票投向了說話不經過大腦,理念卻是正面的川普。川普恰恰不善辭令。

美國人的這一場正面理念的復興,是自下而上的,如草根一樣不易發覺,也如草根對全株的影響一樣徹底而全面。這一場巨變與很多「草根」團體對社區人心的影響密切相關。比如一些法輪功的習煉者們。看看每一個名勝景點的人權畫板;那呼籲基本民權的一張張傳單,被一個個路人接過閱讀;一次次誠樸的交談對每一個凝神傾聽的西、中人士的潛移默化;一疊疊簽名表格上,支持者簽下的每一行西人的姓名都是一次道義與良知的回歸。十幾年來法輪功群體可以說在世界範圍內,以「草根」的形式,潤物無聲、一點一滴地改變著社會人心,為這個墮腐的世界輸送和更換著新鮮的營養和細胞。「草根」的形式,高貴的作用。

當然,法輪功對社區人心的影響不只是「草根」形式。有其很多煉功人參與的神韻演出,以藝文的形式,征服了萬千中上層西方人士,清雅自信地表達著傳統國粹和現代文明理念,給主流大眾帶來心靈的享受和文明的提升。本文只是強調了其前一種形式,他們在街頭、社區一隅、各種社會活動中一點一滴地講述著,一天天一人人地傳播著,最基本的人權和文明理念,讓被人遺忘的價值漸漸復興。就像人身邊常容易忽視的默默關懷者。而他們往往是終極的襯托者。

法輪功在世界各地,以一個一個的人為單位的「講真相」運動,所起到的提振自由、人權、反共產意識的作用,比競選拉票的工作更細緻。這場漫源自社區基礎層的文明意識的復興已發生和進行了十數年,川普的反社會主義政策主張能借得東風之勢,實屬運氣好,也希望其善始善終,能回報中國人和文化這次對他獲選之助,在執政之時為中國百姓的人權出力。

這場復興靜靜地改變著世界,現已影響了全世界最強大國家的新一任總統的得票。此非誇張之語,是一點一滴的實干,是十六年為現代國家的文明理念保鮮、拉票、積累人氣的工作量和業績。

這場傳統精華和現代文明理念的復興,輕輕地開始,而將席捲全球地結束。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