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推出兩黨新領袖 麥康奈爾舒默當選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週三,美國參議員兩黨,分別選出各自的領袖。參院「多數黨」領袖,由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麥康奈爾連任,而紐約州「民主黨參議員」舒默,當選少數黨領袖。

現年74歲的麥康奈爾在共和黨內人氣頗高,領導參院共和黨期間風格冷靜高效,再次當選多數黨領袖完全在意料之中。

雖然在大選期間,麥康奈爾一直刻意與川普保持距離,但如今,麥康奈爾表示,已經準備好與候選總統川普進行合作。

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是讓大選結束的時候了,我想奧巴馬總統在選後的『言行值得肯定』,還有副總統拜登和希拉里,是時候接受大選的結果了。大家平心靜氣,看看我們能一起爲國家進步做些什麼。」

同一天,民主黨也選出了自己在參院的領袖,現年65歲的紐約州參議員舒默,將取代退休的里德,擔當帶領參院民主黨的責任。

美國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我們已經準備好與共和黨並肩工作,在意見一致時,我們會與候任總統川普合作,但當我們的價值觀或努力受到攻擊時,我們會和候任總統針鋒相對。」

到目前爲止,美國新一屆國會的衆院議長,參院領袖均已確定,衆院少數黨領袖的人選將在月底選出,現任衆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還會繼續爭取連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