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交接進展順利 傳克魯茲或入閣

【新唐人2016年11月16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16號早晨通過推特表示,自己的「白宮交接」工作進展順利,同時批評《紐約時報》報導不公。同時,媒體披露了潛在的「司法部長」人選,川普「黨內初選」的勁敵克魯茲是人選之一。

週三一早,美國候任總統川普連發幾篇推文,說已經與包括中國、日本、英國、俄羅斯等很多外國領導人做過接觸,並稱自己可以隨時奉陪。

原來,《紐約時報》在週二的一篇報導中寫道:美國盟邦正急著弄清以何種方式與川普聯絡。川普批評《紐約時報》報導不公,並表示:交接工作進展順利。

週四,川普還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安倍將成為與候任總統川普會面的首位外國領袖。

而外界仍然對川普的新內閣人選密切關注。

週三,川普與保守派法律團體「聯邦主義者協會」( Federalist Society )在紐約川普大樓會面,討論最高法院的大法官的人選。川普選戰經理凱莉安妮·康韋(Kellyanne Conway)透露,川普已有了一份21人的備選名單,法官提名人將從這份名單上產生。

川普選戰經理凱莉安妮•康韋:「川普清楚指出,名單上的人都有兩個共同點,一是夠資格任職大法官,二是要與前法官斯卡利亞立場一致。」

美國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斯卡利亞(Antonin Scalia),在今年2月份病逝。川普將提名一位繼任者,接替斯卡利亞原先在最高法院的位置。

此前傳出川普的共和黨前競爭對手克魯茲,可能是大法官的人選之一,而《華盛頓時報》的消息稱,克魯茲並不在這份21人的名單裡。不過,據《彭博社》披露,克魯茲可能是聯邦司法部長的潛在人選。

當選至今,川普內閣名單的大部分,對外界來說仍是空白,一些媒體似乎很心急。川普發言人傑森•米勒(Jason Miller)則在週二對此做出解釋。

川普發言人傑森•米勒:「我很明白這是媒體人的工作,要去做報導,但我們不會按你們的時間表運作,我們要等川普來做最後決定。」

米勒並重申了川普團隊的用人立場。

川普發言人傑森•米勒:「我可以重申副總統候任人彭斯,和過渡小組執行總監里克•迪爾伯恩(Rick Dearborn)的立場,我們要履行候任總統川普的承諾,所以不會讓政治說客參與組閣。我們說過要為華盛頓政治清理門戶(drain the swamp),那這就是我們的第一步。」

米勒並向外界承諾,過渡小組團隊會及時提供準確的資訊給公眾。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