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焦慮」等待人事佈局 川普駁斥交接混亂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美國總統大選這次完全違背主流媒體的民調結果,由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當選總統,連日來媒體再報導,川普的內閣人事搞不定,各路人馬內鬥紊亂,暗地清除共和黨主流派。川普今天打破沉默,在推特發文,駁斥這些報導。

中央社報導,川普(Donald Trump)10日拜會白宮與國會後,即返回紐約川普大樓未再公開露面。連日來,一群記者如影隨形地報導川普的一舉一動,而且共同使用採訪到的新聞。

川普最近因人事佈局,較少出現在公眾視野,主流媒體連續多日關注政權移交小組運作、及國際間應對問題。

紐時16日報導,有些美國盟邦循正常外交管道想與川普聯繫,但不得其門而入,兩位處理川普國安事務的高階人士被拔除,重要美國盟友急著想瞭解川普意向等新聞。

川普在推特(Twitter)發文出擊寫到,「澳洲和紐西蘭等國領袖都想要會晤,我一直都有時間。紐約時報(NYT)現在很焦慮,因為紐時對我的報導讓他們看來像群蠢蛋。」

「雖然失敗的紐時如此報導,但我已和多國領袖通電,包括俄羅斯、英國、中國、沙特阿拉伯和日本。」

對於政權移交小組運作出現內鬥紊亂的報導,川普也回應,「失敗的紐時對政權移交的報導大錯特錯,小組運作非常順暢,我也已經和許多國際領袖通過電話。」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曾報導,川普的子女提出獲取最高安全許可的要求,引起川普3名成年子女和女婿可能干政的疑慮。

川普寫到,「從未要求兒女們取得最高安全許可權限,這是典型的亂報。決定重要內閣人事的過程非常有序,只有我清楚誰在最後的考量名單上。」

川普:新政府人事不久敲定

川普的助理說,川普仍待在他位於紐約曼哈頓的豪華川普大樓總部,接外國領袖電話,以及會晤可能的內閣閣員,並與他們談話。

在被問到川普今天是否會透露新內閣人選名單時,川普的兒子艾瑞克(Eric Trump)告訴記者:「有可能。」

不過前競選經理康威(Kellyanne Conway)卻淡化這項期望,她解釋說:「組成一個聯邦政府是一個龐大的工作。」

她並且堅決表示,交接工作正在按部就班的進行。康威說:「報導所言,工作進行的不順利並不是真的。每一件事都進行的很順利。」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