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博物館年度頒獎 華裔成就多面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週二晚,美國華人博物館(MOCA)在紐約華爾道夫酒店,舉辦了2016年度傳承頒獎典禮,今年有3個團體和個人獲得褒獎。

當晚最大的獲獎團體是The Wah Family「伍氏家族」,他們在美國的歷史要追溯到1880年,伍氏家族致力於為鐵路華工提供醫療、百貨服務,也是最早期的華人醫生之一。

如今,家族後人在全美各地傳承祖輩的仁心,在醫學界享負盛名。

前美國醫學會長伍偉洲:「為新移民服務是最有價值的,我們一直堅持這點。我們家族的事蹟被表揚,使得更多人注意到華裔群體,在美國事業成功,家庭美滿。」

美籍華裔演員黃榮亮也是獲獎者之一,他在80年代末,憑百老匯舞台劇《蝴蝶夫人》(M. Butterfly)獲得托尼獎的最佳男主角。

過去十年,他持續關注華裔演員在好萊塢的發展狀況。

美籍華裔演員黃榮亮:「要不就是修改角色遷就白人。或者是讓西人演員來扮亞裔。這讓人感到很羞恥,很糟糕。」

最後一位獲獎者是現已96歲,有「中餐女王」稱號的華裔江孫芸(Cecilia Chiang),她在60年代初,把中華美食帶來美國舊金山,也是目前唯一獲得詹姆斯‧比爾德基金會(James Beard Foundation Award)終身成就獎的華人。

美國華人博物館館長姚南薰:「我覺得今年特別要緊,我們特別看重中國廚界代表。」

美國華人博物館希望通過每年的頒獎典禮,對華人在各個領域的成績做出肯定,也在美國主流社會展現華人的重要貢獻。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