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能遞解多少人?律師幫你算一算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近日川普表示,上任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三百萬非法移民遞解出境。那麼,現行的美國司法、移民系統,能否實現川普的計畫?來聽律師的分析。

畢捷高雲律師事務所移民律師畢捷:「川普上任第一天不能修改法律,國會、參議院要先通過,他才能簽署。」

畢捷律師介紹,美國平均每年只能遞解大約40萬名非法移民,而最先處理的,是恐怖份子和暴力犯罪者。

畢捷高雲律師事務所移民律師畢捷:「奧巴馬的政策是遞解有犯罪紀錄的人,馬力全開最多也只能遞解40萬人。因為現有的資源只能做到這個程度,而川普的政策跟奧巴馬一樣。如果有1300萬非法移民,每年遞解40萬,川普在總統任期內做不完。」

即使拿到遞解令,對很多無證移民來說也不是束手無策。

畢捷高雲律師事務所移民律師畢捷:「至少一百萬人符合申請取消遞解令,在美國待滿10年的人、具有良好紀錄、父母配偶或子女是永久居民或公民。」

至於要在墨西哥邊境「建牆」,他認為川普未必照做。

畢捷高雲律師事務所移民律師畢捷:「川普要改革移民政策,說要建牆,但可能只是柵欄,而不是牆,他會先處理有犯罪紀錄的非法移民。」

畢捷律師認為,在紐約市,執法人員不能要求查看民眾的身份證明,應對他們的檢查,最好的應對方法是保持沉默。

畢捷高雲律師事務所移民律師畢捷:「如果你沒有合法身份,不建議你拿著護照到處走。因為護照證明了你出生在外國,你需要證明你在美國的合法性。你也不能對執法人員撒謊,所以最好是保持沉默。」

川普在勝選之後接受CBS電視的60分鐘節目訪談時曾經表示,首先遣返有犯罪紀錄的非法移民,在邊境得到安全保障,一切恢復正常之後,再決定其餘的那些無證移民的問題。他還說,非法移民中有一些表現出色、了不起的人。

這些言論暗示,川普並不打算遣返所有的無證移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鐘鳴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