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商業捕蟹季開鑼 新鮮螃蟹上餐桌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日前,加州商業捕蟹季節正式開始。在舊金山,漁船已經將第一批螃蟹運抵碼頭。從11月16號開始,新鮮的珍寶蟹陸續在市場和餐館銷售,豐富感恩節的餐桌。

在舊金山41號碼頭,漁船紛紛靠岸。漁民將加州本地海域捕撈的珍寶蟹賣給海產收購商。

Alber海產銷售副經理Max Bolland:「今年的螃蟹看來個頭要小一些,而且數量可能也不如去年這個時候的多。」

去年由於螃蟹體內海藻毒素超標,原本11月中旬開始的商業捕蟹季節被推遲到今年3月,導致加州漁業損失慘重。

Alber海產銷售副經理Max Bolland:「去年的螃蟹捕撈季今年3月才開始,那時候能捕撈到大個的螃蟹,但好景不長,剛剛開始捕撈就結束了。」

新鮮的珍寶蟹經由海產收購商賣給批發商和大型零售商。雖然個頭和產量不如往年,但能保障感恩節和聖誕節的大量需求。

Alber海產銷售副經理Max Bolland:「零售價格大概每磅7、8美元。從7美元不到,到7、8美元,再到接近9美元,看在哪裡銷售和怎樣處理。」

隨著新鮮螃蟹上市,舊金山漁人碼頭的餐館,也吸引遊人前來嚐鮮。

新加坡遊客洪裕榮:「來的時候有人介紹了,就是說現在吃螃蟹是最好。」「我們當然喜歡螃蟹嘛。」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