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數科買兩大系統台 民眾抗議有中資疑慮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再來關心,台灣媒體產業環境,台數科大股東「凱月公司」購買新永安和大揚兩家系統台,NCC 今天(17日)召開聽證會,而場外有許多學生與台北市議員抗議,質疑台數科意圖媒體壟斷、規避NCC審查,以及表達背後有中資疑慮。

行動劇旁白:「買新永安,買完系統買東森電視,完成鄭立中交付廖紫岑統一整合,台灣媒體的一條龍任務,要知道中國想要統一台灣,就是要透過整合台灣媒體,統一思想。」

反媒體壟斷學生:「水平跟垂直整合系統,就是一個很可怕的一個媒體怪獸,媒體的公正性跟知的權利,不應該掌握在少數幾家財團手上。」

反媒體壟斷學生:「很害怕說,以後會不會有些東西,像是頂新案啊,或是一些比較負面的消息,是不是因為這樣買新聞下來,就可能不會播到。」

台北市市議員陳建銘:「系統台不斷的獨佔擴大,他的收視戶,在中南部,如果購併案的成立,將超過50%。系統台只有幾億的資本額,也可以花111億來擴充地方的系統,來獨佔地方的系統頻道,我想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

台數科大股東凱月公司,出資購買兩家系統台,新永安和大揚。市場預估,台數科有線電視體系,訂戶將達52萬,市佔率將從5.83% 增加到9.55%,抗議民眾認為,如果,台數科又在買下東森電視,將成為媒體怪獸,而過去台數科曾受中共國企電視台邀請赴中,交易案背後有無中資介入,也是抗議者的質疑重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