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週末見羅姆尼 或請其出任國務卿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川普本週末將與羅姆尼見面,有可能將邀請他參與內閣,擔任國務卿這一要職。羅姆尼曾經狠批川普不適合當總統,在川普與希拉里的選戰中,頻頻惡言惡語,扯川普的後腿。

CNN11月17日引述一名共和黨高層人士,川普本週末將與2012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見面,可能還會邀請羅姆尼加入川普內閣。據NBC新聞報導,川普可能考慮讓羅姆尼出任國務卿

CNN報導稱,川普當選後,與多名曾經之前公開不支持他的共和黨人士見面,希望團結共和黨,修復黨內裂痕。這次,羅姆尼如果加入川普內閣,將預示着兩人之間一度關係的開始緩和。

2012年,川普大力支持羅姆尼競選總統,但羅姆尼當年輸給了奧巴馬。在今年的大選中,羅姆尼沒有支持川普,反而不斷多次向川普開火,扯川普後腿。

週四(17日)當天,川普將與多個內閣職位候選人見面。

川普交接團隊的發言人表示,週五(18日)將宣布「登錄隊」名單,名單上的人選將與國務院、國防部和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官員進行合作。發言人所提到的「登錄隊」是指川普團隊擬定的交接官員名單。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負責人斯派瑟(Sean Spicer)表示,川普的交接團隊在下週還會宣布領導經濟部門、國內政策部門等部門交接工作的人選名單。

川普週四在推特發推文說:「我的交接團隊,正在長時間的工作,他們做得很棒。今天會看到很多優秀的候選人。」

有媒體稱川普團隊工作進展不迅速,川普的聯絡協調主管米勒(Jason Miller )週四表示,確定內閣人選重在選擇對的人,而不是為了趕時間。川普競選時的競選經理康維也表示,不能急急忙忙做錯事。

參考各方意見

川普還會與現年93歲的基辛格見面。據CNN報導,基辛格在希拉里擔任國務卿期間,給過她很多建議。

除此之外,川普也將與南卡羅萊納州州長哈雷(Nikki Haley)見面。在共和黨初選期間,哈雷也曾嚴厲批評川普,據川普的交接團隊透露,川普可能讓哈雷加入其內閣。

川普還會與國家安全局局長羅傑斯(Mike Rogers)以及已退役四星上將基恩(Jack Keane)見面,基恩近年來一直幫希拉里出謀劃策。

此外,川普已經計劃與各界人士見面,其中包括兩位財富500企業的CEO——甲骨文CEO凱芝(Safra Catz)和聯邦快遞CEO史密斯(Fred Smith)。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