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後族群分裂?州大談時事論未來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川普雖當選美國第45屆總統,不過全美上下對此抱有不同看法。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週四(11月17日)舉辦了2016年大選座談會,討論當今時事與民眾關心的議題。

學者表示,此次總統大選中,大多數中產階級和年輕選民,選擇了起初被人看笑話的候選人。

USC經濟和社會研究中心調查主任Jill Darling:「民眾認為,川普會帶來改變,而不是一成不變的政策,現政府雖然用盡辦法,把國家帶離經濟蕭條,卻失去許多民心。」

有學者也呼籲川普務必要把移民政策說清楚,特別有不少來自中國的華人移民,是考量到國內的政治局勢而選擇美國。

USC政治學和性別研究副教授Ange-Marie Hancock:「他現在說可能只會遣返罪犯,但我們不知道他對「罪犯」的定義,另外,要分辨有證和無證移民,其實很難。」

對於近期謠傳加州將透過公投獨立的消息,州務卿帕迪拉表示能理解民眾的情緒,但認為該想法不現實。

加州州務卿帕迪拉:「加州在政策和訂定優先順序上一直都領先全美,特別是我們對移民家庭的幫助,我們會繼續支持移民,因為有了他們,美國才會如此強大。」

對於近日針對川普舉行的抗議活動,帕迪拉認為,執政團隊應該傾聽這些聲音,但他也呼籲,與其發洩情緒,不如採取具體行動,來照顧和改善目前的社會環境。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