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削員工 英媒:倫敦米其林餐廳名廚付員工低薪

【新唐人2016年11月18訊】英國知名米其林餐廳主廚米歇爾•魯的廚藝極為高超,深受民眾喜愛,其餐廳的收費也很高昂。不過近期有媒體爆料,在米歇爾•魯餐廳廚房工作的員工所獲得的時薪低於政府規定的最低薪資,比麥當勞的薪資還低,違犯了英國的法律。

據中央社報導,米歇爾•魯(Michel Roux Jr)開設的法國餐廳LeGavroche被評為倫敦頂尖必訪餐廳,不過其收費很高,光是前菜的價格就超過60英鎊(約74美元)。

「衛報」報導,Le Gavroche數名員工每週工作62到68小時,稅前薪資只有375英鎊,換算時薪這些血汗工作的員工時薪只有5.5英鎊,低於政府規定的7.2英鎊。

Le Gavroche餐廳推出的套餐加酒,每人要價240英鎊,包括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流行音樂天後愛黛兒等名人都曾是座上賓。

Le Gavroche發言人坦承,的確有部分員工的薪資偏低,將會立即改善,並減少員工的工作時數,但她拒絕說明有多少員工受到影響。

去年Le Gavroche盈利達25萬英鎊,剝削員工的事被媒體報導後,財政部將深入調查。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