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立場突變 徹查香港政協定5不准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香港兩個月前發生的「梁游宣誓」風波,映射出中南海高層習陣營與江派的博弈,近期一向站隊不明朗的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轉而明確的站到習陣營一邊,配合對江派亂港勢力的清洗。

俞正聲挺習 誓言徹查香港政協 定五不准

兩個月前,香港發生「梁游宣誓」風波後,港人情緒不斷受到刺激,香港社會分裂加劇、局勢更加緊張。中共江派勢力在香港盤踞日久,勢力盤根錯節,此次香港出現亂局背後隱現江派黑手。

據大紀元近日獨家消息,習近平當局已組織高規格調查組,對港澳政協委員「摸底」,包括他們如何混進政協隊伍。對買賣得來的政協委員,以及有案底、涉黑的政協委員,作爲重點清理對象。

報導稱,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大量舉報信已經發到北京,北京當局高度重視此事,由中紀委、統戰部、人大、政協四方聯手組成調查組,由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兼政協主席俞正聲,以及中共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具體負責。首要清理靠花錢買來、或者涉黑的政協委員,連帶整肅中聯辦、統戰部等受賄人士。

另據動向11月號消息,11月3日,中共國務院、全國政協下達到統戰部、僑務辦、港澳辦、中央駐港聯絡辦等部門關于全面嚴格按照中央有關精神,整頓、徹查港、澳特區各級政協委員若干問題的文件通知。

11月3日晚,俞正聲出面召開中央有關部委辦公室負責人會議,據知有15個部委辦一、二把手到會。

俞正聲在會上聲言要對香港政協系統進行徹查,他說「要不失時機的撥亂反正、正本清源」「徹底清查、整頓涉及違紀、違規、違法狀況」。

俞正聲在會上還定下五不准:

不准搞傳宗接代形式。
不准把職責、使命和授予嘉獎、榮譽混合等同。
不准違紀、違法搞權錢式交易。
不准搞「私交」、「人情」等庸俗關係。
不准以任何藉口,搞所謂特殊性、照顧性等違反准。

政協委員參與亂港

加重香港亂局的「反辱華反港獨大聯盟」召集人洪祖杭是中共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顧問。上月底,「反辱華反港獨大聯盟」發動25個團體圍立法會。上週日,再有50個團體組成的「反港獨、撐釋法大聯盟」號稱組織4萬人包圍立法會。

隨後被傳媒揭發,有人派錢招攬人參加集會,當中包括有大陸居民,有來自蛇口的參加者稱每位酬勞300港元,港人則每位600元。現場有親共團體爲博出位,搶在大臺當眼處插旗,被主辦方多次警告。

香港特首梁振英被外界指責,他與有關團體動員遊行集會,名爲穩定香港,實爲藉機升級「港獨」和梁、游宣誓爭議,謀求保住自己的位置。

外界指責,江派勢力在香港製造矛盾和衝突,製造和放大「港獨」的思潮、「港獨」的議題,以搞亂香港局勢,以在習王強勢反腐打壓下尋機鹹魚翻身。

(記者張明健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