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富士康28座工廠可關燈生產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郭台銘:富士康28座工廠可關燈生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富士康有28座工廠做到可以關燈生產。讓物與機器設備之間彼此溝通,幾千個物件、幾千部機器,彼此溝通傳訊。

2. 上銀打入夏普 今年對日營收增逾1成

工具機零組件大廠上銀,除了供應面板及半導體設備多年,也打入夏普堺工廠,其面板十代線的檢測機由上銀提供。董事長卓永財預估,今年來自日本的營收將可成長1成以上。

3. iPhone8要用OLED 四大供貨商趕不出來

彭博報導,蘋果下一代智慧型手機iPhone希望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四大供應商包括三星電子、樂金電子(LG)、夏普及日本顯示器公司(JDI)還沒有足夠的產能,為蘋果生產明年將上市的iPhone螢幕。

4. 南韓對中貿易順差 4年就腰斬!

南韓國際貿易協會公布,南韓今年1到10月對中國的貿易順差,比2015年同期萎縮24%。其中半導體、面板等南韓產品,在中國的競爭力也每況愈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