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媽我就是草」 江蘇男童作文憶亡母看哭老師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日前,江蘇11歲男童冬冬在他交給班級的作文中,用文字寫下了讓人熱淚盈眶的文章——《媽媽,我想對您說》。他訴說了對因車禍喪生的母親的思念,讓批閱的老師也看哭,令無數網民動容。

「媽媽,是世界上所有人都有的,歌裡面都說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沒媽的孩子像棵草,我就是『草』……」寫下這些話的,是江蘇宿遷市沭陽縣南洋學校小學六年級學生冬冬(化名)。

據陸媒報導,10月17日,冬冬的母親在車禍中不幸去世,自此失去母親的痛愛,讓只有11歲的冬冬深深體會到失去母親是多麼的悲痛。

冬冬的母親瀋女士生前是一名出租車司機,10月16日晚,同是出租車司機的冬冬父親周先生把車交給妻子後就回家帶孩子了。10月17日凌晨,冬冬母親在沭陽縣城接到客人要去當地的錢集鎮,回來的途中,車子經過原205國道十字街道南首橋頭時發生意外。「車子一頭衝進河裡。」沭陽縣民警徐剛說,事發時是凌晨,路上行人很少,是事故現場不遠處一個修車鋪的工人聽到聲響後報的警。

當天早上6點鐘,周先生起床把冬冬送到學校。「7點鐘,出租車公司打來電話問我有沒有出事,說我的車掉進河裡了,車上沒人。」周先生說,「當時我腿就軟了,甚至寧願她是被壞人綁架了。至少,被歹徒綁架了還有機會救回來,真的不敢面對她已經不在的事實。」

然而,出租車上的監控顯示,當時車上只有瀋女士一個人。周先生擔心年僅11歲的冬冬沒法接受,決定暫時瞞著孩子。

後來的幾天裡,周先生和親屬們都在事故現場附近忙著打撈妻子的遺體。10月21日下午2點多,瀋女士的遺體在距離事故現場3公里外的河道裡被打撈上岸,一家人悲痛萬分。

「家裡人一直瞞著我,可我卻早已知道了,那是我睡覺時沒睡著聽到的。」把一切都藏在心底的冬冬,在後來的一次考試中,將所有對媽媽的思念和不舍寫在了作文裡。

而當時,腦子裡一團亂麻的周先生並沒有注意到兒子的不同。「他奶奶告訴我,半夜聽到小孩在屋裡哭,還用被子蒙著頭。」周先生說,平時冬冬和媽媽要更親一些,有時候還會故意向媽媽撒嬌,但自從妻子去世後,冬冬就像變了一個人。

才11歲的孩子,無論在家還是在學校,行為舉止都顯得成熟、穩重了很多。「事情剛發生那幾天家裡來了很多親戚,從他們的表情上我大概就猜到家裡出事了,所以晚上就睡不著,剛好聽到大人們講的話……」事後,冬冬是這麼跟爸爸說的:「一家人都已經很難過了,我得表現成熟些。」

11月6日,周先生從冬冬的班主任瀋老師那裏知道了冬冬寫的這篇作文。「我請他姑姑讀給我們聽的,一家人抱頭痛哭。」當時冬冬的爸爸、姑姑和爺爺奶奶都在場,作文沒讀完,一家人都已經哭成了淚人。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