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露為肯尼迪獻唱禮服裙 拍出480萬高價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一條瑪麗蓮·夢露曾經穿過的禮服裙日前以480萬美元的高價拍出,創下個人衣物拍賣價格的歷史記錄。夢露曾穿着這條裙子向肯尼迪總統獻唱,祝總統「生日快樂」。

洛杉磯朱利安拍賣行(Julien’s Auctions)舉辦瑪麗蓮•夢露私人物品拍賣會。週五(11月18日),專收古怪與具有歷史意義物品的美國公司「黎普利的信不信由你」(Ripley’s Believe It Not) 拍下這件禮服裙。

這件肉色禮服群上裝飾着手工縫製的2500顆水晶,朱利安拍賣行原先預期拍出價格在2百萬至3百萬美元之間。

裙子由好萊塢服裝設計師讓•路易斯(Jean Louis)設計。1999年,這條裙子曾以127萬美元在克里斯蒂拍賣行被拍出。

1962年5月19日,在肯尼迪總統45歲生日時,瑪麗蓮•夢露穿着這條裙子,現身紐約麥迪遜廣場花園,以她招牌的撩人嗓音為肯尼迪獻唱「生日快樂歌」。她的這次演出也成為美國歷史上最為知名的即席演出之一。

據稱,這條裙子當時太緊了,夢露登台前最後一分鐘還穿着裙子進行縫合。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