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中毒!郵件邀請WhatsApp視訊 千萬別點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臉書旗下的手機通訊程序WhatsApp日前推出視訊功能,沒想到很快被惡意黑客利用。媒體報導,如果郵件收到WhatsApp視訊邀請,很可能鏈接連著的是病毒網站,點開後或洩露自己的個人資料。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WhatsApp是印度人非常喜愛的一種手機通訊應用程序,所以WhatsApp啟用視訊通話(Video Calling)的新服務,在印度得到廣泛歡迎。

不過最近不少印度人收到郵件,內容為邀請郵件接收人使用WhatsApp的視訊功能,並附上了一個鏈接。點擊鏈接,人們會發現進入了一個看起來很像WhatsApp風格的頁面,這時候如果點擊頁面上的「啟用」按鈕,使用電腦上的個人資料將係數曝光在黑客面前。

報導介紹,這個惡性網站還鼓勵人們向4個好友分享這個內容,很多不明究理的民眾,稀裡糊塗的就這樣上當了。

報導引述網絡安全專家,表示WhatsApp不會通過電子郵件宣傳其新功能,正確的使用方法為,在安卓系統的Google Play或蘋果系統的Apple Store下載或更新已有的WhatsApp程序。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