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勝選原因:看看美國鄉下就知道了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全球矚目的美國大選期間,選前不被看好的川普出乎意料地接連拿下幾個搖擺州,甚至一舉突破了希拉里佔據優勢的「藍色州」(傳統民主黨根據地)。外界在震驚之餘,也開始反思究竟是甚麼原因使得「政治素人」川普最終成功走向白宮。其中,美國的鄉下無疑是川普贏得民心的法寶之一。

川普勝選後,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委員、川普競選組織加州聯合主席肖恩•斯蒂爾(Shawn Steel)先生,11月11日在接受新唐人記者蕭茗專訪時,道出了川普勝選的一個關鍵原因。

斯蒂爾說:「川普對美國的理解是政治家罕有的,包括很多共和黨人也未掌握情況。他理解那些被遺忘的人,就是我們所說的『飛過去就行』的那些州(flyover states)。好萊塢的人飛往紐約,紐約銀行家飛往洛杉磯。在他們眼裡,洛杉磯和紐約中間全是些微不足道的人,戴著滑稽的帽子,音樂品味不佳,他們沒有好餐館,甚至也沒甚麼好大學,所以這個國家你飛到另一邊去就是了。——你飛過去的可是整個美國。」

斯蒂爾表示:「紐約和洛杉磯的精英人士不去中部。他們不去密西西比、田納西,也不去懷俄明。他們與那些人毫無瓜葛,他們只和精英對談。而他們是少數,川普知道這一點。」

斯蒂爾所提到的「飛過去就行」的那些州,是指美國的鄉村地區。比如俄亥俄、佛羅里達、北卡羅來納。這些州選前被認為是民意不定的「搖擺州」,最終幾乎全部倒向川普。

在美國,比較為人所知的大城市包括紐約、洛杉磯、舊金山、華盛頓、芝加哥、休斯敦等,但這些城市僅是少數,不能完全代表美國,另有大片的區域在偏遠的鄉下。

這些鄉村小鎮一般距大城市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這些小鎮車少人稀,甚至街上只看得到車,看不到人。有的標著各種歐洲地名,很多商店窗上貼著「For rent」,大門緊鎖,本來漂亮的獨立屋無人打理,破破爛爛。給外界的感覺是:他們都睡著了。

這些地區雖然看上去並不怎麼繁華,但生活設施一應俱全,水電煤氣供應充足,環境優美,人們禮貌和善,只要有工作,生活其樂融融,與世無爭。但當有的工廠關閉或搬走後,不僅工人和管理人員失業,連帶相關服務業也一起消失,給靠廠吃飯的小鎮帶來了「災難」。

因此,在這些鄉村小鎮,人們把未來更多的希望寄托在川普這個著名的企業家身上,這也是川普勝選的一大原因。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專訪斯蒂爾:川普將成為什麼樣的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