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濤八方】知道是錯的爲甚麽還去做?

道理上,大家都懂,生活在現實中卻管不住自己,當在現實環境中,讓人們去選擇的時候,能管住自己的人,就是能救贖自己的人。

中國羽球天王林丹被爆趁著妻子謝杏芳懷孕時,出軌中國女星趙雅淇,他的媳婦可能會想,我哪對不起你了,我怎麼伺候不了你了,你還找別人?其實人就是塊肉了,甚麼都不是,但是哪塊肉都滿足不了自己的肉慾,因為那是無底洞。也許,如果他不是甚麽「傳奇人物」還出不了軌呢。

你可能會說,別說這個,海內外都一樣,但如果你攤上這事,會怎樣呢?道理上,大家都懂,生活在現實中卻管不住自己,當在現實環境中,讓人們去選擇的時候,能管住自己的人,就是能救贖自己的人。在事情的真與偽當中,有人能做到對生命的珍惜,對人性的堅守。他可以失去自己的利益,已經擁有的成就,只不過要維護自己做人的原則,和堅守對神的信仰。

高智晟律師就是這樣的人,我看到高律師的書中描述自己所遭遇的酷刑,除了肉體上遭遇巨大痛苦之外,他們把他關在一個如此狹小的牢房裡,不論朝哪一個方向都走不了兩步。沒有陽光,沒有通風;只有一個5瓦的燈泡,24小時發出昏暗的光。他不被允許閱讀,沒有任何可以講話的人,即便是看守也不許和他說話。他們每天只給他一個饅頭和一碗水煮白菜。

一個堅持人性的人,一個堅守自己做好人的人,被這個制度這麼對待,對待他的人是江澤民和周永康,周永康把中央電視台上上下下的女人弄到了他的床上,其中一個成了他的媳婦,其他的沒地位,還給他生孩子。這就是這個社會。同時間發生的是2008年,大國崛起,百年奧運。建立在5月12日四川大地震,死了不知多少孩子的基礎上。而百年奧運後,上千萬的孩子吃了中國第一品牌三鹿奶粉。甚麼叫好人,甚麼叫壞人?甚麼叫制度是邪惡的?

反過來說,如果這個現實擺在了每一個人面前的時候,就是每一個人做出選擇的時候,包括那些對高律師施暴的人。每一個人可以選擇,跟隨不跟隨共產黨這個魔鬼。你可以不相信,但地獄的門就在你的面前。當你看見地獄的門的時候,你就是地獄裡的鬼。周永康殺了他的原配,娶了一個小媳婦,小媳婦伺候他不舒服,又去尋摸小媳婦的朋友們。那就是鬼,但當時他看見地獄門了嗎,沒看見。他那時口裡說帶領全國人民掃黃打黑。

全世界有70億人,我說只有兩個人,有朋友自然的反應就是有男人和女人,我曾說過,人生活在善與惡的世界中,人就是一個善與惡的集合體。我們生活的環境,我們看到是陰陽對應的,一切都是陰陽對應的。出現任何一件事情就看你是選擇正的還是選擇負的,是選擇善的還是選擇惡的。

我在《濤哥侃電影》中經常分析英國導演諾蘭的電影。我們看過他的一些片子都在探討生命本身。蝙蝠俠是非常典型的,他把人們善的一面絕對化了。他的宗旨就是不傷及生命。無論他怎麼做,他不傷及生命,這是他的原則。影片中還體現出惡的一面,我個人非常推崇他的第二集,在這一集裡的反派人物小丑,小丑這個角色是諾蘭描述的最清晰,人性敗落一面的集合體,表現的非常到位。小丑的至理名言是別那麼認真,這個至理名言對應的是甚麼呢,是殺人。而小丑的悲劇是從至親的父親殘害母親開始的,他在成長過程中看到太多以暴制暴的殺戮,形成了他邪惡的性格。他選擇成爲魔鬼的代表。

所以我說,世間有兩種人,善和惡。遵循惡,與利益同在,與慾望同在,不約束自己,放縱自己,等待他的就是魔鬼和邪惡,所以明明知道是錯的還去做。

人玩的過魔鬼嗎,玩不過,共產黨的做法是讓你在信它的過程中干死你。讓你在信它的過程中背信棄義。它玩弄的就是信譽。玩弄的就是人的良知和基本的道義。它以法律的名義,道義的名義,玩弄法律,玩弄道義。它認為自己聰明。

然而當我們能夠認清的時候,當我們每一個人的人性復甦的時候,當我們明知道是錯的不再做的時候,就是共產黨崩潰的時候。每一個人人性的復甦就是我們看到這些事實的過程當中,告訴自己,自己是個人。而不是連畜生都不如的魔鬼。拒絕中共就是對自己的尊重。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