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媒:資金外流2萬億 李克強斥內鬼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據香港媒體披露,今年1到9月,中國大陸資金非正常流失超過兩萬億元人民幣,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指稱有「內鬼」搗亂。有經濟學家指出,大陸的國有企業是內鬼產生的根源,只有實行政治體制改革,剷除內鬼土壤,當局才不至於對內鬼無可奈何。

據香港《動向》雜誌11月號披露,今年1月到9月,中國大陸資金非正常流失,高達21,400億元人民幣。10月29號,中共國務院召開專題會議,總理李克強在會上說,資金、資產非正常外流,金融機構不良資產和壞賬的狀況十分嚴峻,是明顯不作為、亂作為所造成的。

李克強還指出,資金、資產多渠道非正常外流的老問題、大問題,惡性循環十多年仍然得不到解決,就是因為有人為製造的資金外流漏洞、大洞和深洞。「有扮兩面人的,也有有恃無恐的,有的內鬼就在會議室內。」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龔勝利說,他日前看到的「內參」也證明了這件事。龔勝利指出,李克強指稱的漏洞確實存在。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龔勝利:「今天我也接到北京的電話,說北京有關人士說,他們正在操縱幾個項目去雲南投資,這投資是不在國家計劃之內的,少說幾十個億,大一點是幾百個億,從銀行走的錢,幾乎是沒有可能這樣拿到的,中國的銀行帳號管理這麼嚴格,一個人突然間增加幾十個億或十幾個億,在銀行帳號裡面一目瞭然就看到了,為什麼走的掉,所以我就懷疑這種錢是從哪裡出來的。」

去年瑞銀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汪濤估算,前年中國資本流出規模,同樣高達2萬億元人民幣。

不過去年兩會期間,面對記者提問,中共央行行長周小川說,中國資本外流情況不很嚴重,都是正常的資金出入。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認為,李克強多次直呼「內鬼」,卻不抓鬼,說明當局對經濟領域的控制還是不夠。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中共現在上層分成基本上是習李、習王這一派,和原來的江派在展開生死較量的搏鬥,實際上在金融體系,國企裡面到處都是原來江澤民安插上的人物,現在看來資金的外流顯然不是當權的習李這一派所能掌控和預防,一定是江派勢力在搞鬼,習李政權看來對他們也有些無可奈何。」

在過去一週裡,隨著美國總統大選落幕,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急速下跌,理論上也會加快資本外流。龔勝利認為,川普一旦開始執政,資金外流速度還會加快。

龔勝利:「川普上來後,美國就要進行大面積的建設,建設就要花錢,就像當年中國一樣,它的大建設吸引了美國很多的錢來中國投資,美國的大建設可能會吸引全球的資金,還有美元在急速的升值,不僅是美元要回流美國,還有中國的人民幣現在也是國際貨幣,它進入美國市場也是一種當然的選擇。」

川普在競選時,還誓言將執行對中國進口產品課徵45%以上的關稅。

不過謝田認為,川普的經濟政策儘管對中國經濟會產生暫時的衝擊,但是長遠來說,對中國經濟會有好處。

謝田:「如果習李能夠藉來自美國的壓力,把整個中共給解體,這樣才能解決中國金融問題,因為江系集團對金融的掌控都是通過中共這個體制來實現的,通過這麼一段時間的清理反腐,習李仍然沒有把金融控制權力接管過來。」

謝田表示,從目前情況來看,習李的選擇不多了,只有藉著剷除中國共產黨本身,才能把盤踞在中國經濟金融體系內的內鬼,給真正剷除掉。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