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11月18日訊】11月18日財經速瞄

1. 美元持續發威 五年來最高

川普當選、美元持續上揚,週五亞洲盤,美元指數上漲至101.32,是五年來新高;而川普當選前美元指數甚至低於97。巴克萊銀行分析師預測,美元經濟成長將領先其他國家,而且持續到年底,川普政府可積極推出財政振興措施,推升債券殖利率,也增加美元需求。

2. 安卓系統第三季全球市佔近90%

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統計,在智能手機作業系統市場上,Google 的安卓(Android)系統,第三季銷量達3.27億支,市佔率達87.8%;而蘋果iOS系統銷量4300.07萬支,市佔11.5%,較去年同期減少13%。研究認為,三星Note 7的退場可能對蘋果幫助不大,真正得利的是其它品牌。

3. 電動車特斯拉併購太陽能發電廠

目前正在積極尋找替代能源以遏止全球暖化的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宣佈併購太陽能發電廠SolarCity,將電動車與太陽能發電串聯。特斯拉由前端太陽能發電的電力製造,到終端的儲能設備等等,均一手包辦。這一改造可望擴大未來電動車市場。

4. 亞馬遜開拓網路電視版圖

不讓Netflix獨佔鰲頭,亞馬遜(Amazon)決定擴張網路電視Prime Video服務,範圍大約觸及200個國家與地區。而Netflix今年雖然宣佈放棄中國市場,但在年初時,已把服務擴展至190個國家,成為首家全球性的網路電視服務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