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全保照常申請 無健保人數創新低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訊】川普聲稱總統上任後會取消奧巴馬健保,但具體政策沒有出台之前,加州全保2017年的投保工作照常進行。11月18日,加州全保在舊金山舉行投保宣傳活動,呼籲符合條件的加州居民立即行動。

加州全保執行長Peter Lee18號來到東北醫療中心中國城診所,宣傳投保活動

加州全保執行長Peter Lee:「加州沒有健康保險的人數已經從18%將低到7.5%,是歷史最低點。」

Peter Lee表示,總統當選人川普雖然要廢除奧巴馬健保,但在沒有制定替代計劃之前,不會有所行動。同時落實替代計劃,也需要經過複雜的過程。

加州全保執行長Peter Lee:「我們還不知道新的政策是什麼,有可能一套新的辦法。如果國會沒有那麼快審批的話,就會等待很長時間。我們也有時間參與華府的討論,與此同時,居民需要也要有保障而買健康保險。」

自2014年實行以來,有130萬中低收入居民加入加州全保。2017年的保費將上漲13.2%,沒有保險的居民和家庭將被處以罰款。

東北醫療中心會員服務部主管伍綺雯:「我們不知道將來會怎麼樣,但現在大家有加州全保和醫療保險、加州醫療(白)卡,提供給有資格申請的人。所有沒有保險的人士可以同我們東北醫療中心詢問。」

2017年的加州全保投保截止日期為1月31日,若想讓保險從年初就開始生效,需在12月15日前登記。觀眾可登錄加州全保網站(www.coveredca.com)了解詳情。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