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喪命猛如鯊魚攻擊 印度丟命冠全球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訊】為了拍下最酷自拍,過去2年印度因此喪命的人數,勝過世界其他地區與自拍相關的總死亡人數。學者研究已有76名自拍者在印度泰姬瑪哈陵、站在危險的懸崖上或看見火車接近時,想拍下最完美自拍而因此喪命。

中央社報導,這項名為「我、我自己和我的殺人自拍:找出和避免自拍送命」(Me, Myself and My Killfie: Characterizing and Preventing Selfie Deaths)的研究,是由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CMU)及位於印度德里的IIIT-Delhi大學研究公布。

研究人員透過特別的搜尋技術,從網路和社群媒體找出自2014年3月以來127起獲證實的自拍死亡事件。

他們將風險愈來愈大自拍照的增加歸咎於,人們渴望在社群媒體上獲得更多「讚」和留言。

研究人員在部落格上說:「自拍已證明很災難,光在2015年,全球因自拍死亡的人數超過鯊魚攻擊奪走的人命。」呼籲民眾在美景當前,只要好好享受當下就好,別再想拍下最完美自拍,以免連命都沒了。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