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選後下跌 專家:我們保持樂觀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訊】川普當選後,美國股市也反主流預測,上演慶祝行情,但科技股整體表現消極,如硅谷科技業者在選前對川普的態度。那麼在川普新政府下,新創、高科行業將面對什麼。我們專訪了華爾街新創投資領域的先鋒,方舟投資(Ark Invest)公司創辦人、也是公司首席投資官凱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女士,聽她談談對高科技業所處境遇的看法。來看李蘭的報導。

凱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和她的方舟投資團隊,專注於能改變人們生活方式的顛覆性創新(disruptive innovation)領域的開發,之前的12年,凱瑟琳在聯博(AllianceBernstein)資產管理公司擔任全球主題策略(Global Thematic Strategies)首席投資官。

對於川普的當選,由於之前輿論一面倒的支持希拉里,凱瑟琳最初也感到很意外,不過她建議無論是新創業還是整個市場,現在都應該快速調整。

方舟投資CEO及首席投資官Catherine Wood:「那些科技巨擎在選前不看好川普,現在大家可能覺得川普會報復他們,但我認為候任總統川普想讓經濟變好,而且作為候任總統,他身邊現在有很多高科技業的新朋友,所以我覺得新創業應該沒問題。」

記者:所以你對新創業抱持樂觀態度?

方舟投資CEO及首席投資官 Catherine Wood:「是的,我們保持樂觀。」

川普的減稅計劃、降低政府對企業的管控,都是有利於高科技業發展的政策,對於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奈飛(Netflix)和谷歌(Google)等科技股在選舉日後的重挫表現,凱瑟琳認為是短期反應。

方舟投資CEO及首席投資官 Catherine Wood:「科技股受挫的一個原因是之前它們表現的太好了,所以我認為整體上股市因為科技股受益,但科技股的下挫表現是短期現象。」

對於川普在競選時提出的貿易保護政策,雖然讓人擔憂,不過凱瑟琳覺得有變數存在。

方舟投資CEO及首席投資官 Catherine Wood:「我認識川普身邊的一些經濟領域的領袖,我知道他們不認同激進的貿易策略,他們支持自由貿易、公平貿易,通過協商達成好的交易,而不是不交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1月17日傍晚和川普會面後,表示對未來有信心。凱瑟琳相信,總統川普會和在競選時有所不同。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