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今辦第4次集會 「愛朴會」不甘示弱 警憂衝突一觸即發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因「閨密干政」引發下台危機,今日民間團體發起第4度的「燭光集會」,另「愛朴會」團體也申請集會,警方擔心兩派人馬衝突,已設定專區戒備。稍早,第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表示,「有(朴槿惠總統)最終將宣布戒嚴令的情報。」。

第4輪「和平示威」

中央社引述據韓國媒體報導,由民主勞總等1500多個市民團體組成的「朴槿惠政權下台非常國民行動」昨天表示,將於今晚(19日)6時在首爾光化門廣場等全國主要地區舉行第4輪週末燭光集會。預計剛結束大專聯考的高三學生將大規模參與此次集會。

主辦方估計首爾將有市民50萬人、全國將有超過100萬人參加此次集會。整個活動自當地時間下午2時開始進行,所以參加抗議的民眾將會在晚間6點於光化門集合。

韓國「中央日報」今天在頭版報導,支持朴槿惠的團體「愛朴會」也申請於今天下午2時在首爾站廣場舉行集會和遊行。

警方擔心兩派會發生衝突,已設定好兩派人馬抗議時,會引導雙方在不同的區域進行活動。為此,有網友在網上號召進行「和平示威」,以免給支持朴槿惠的勢力提供「反攻」的藉口。「國民行動」也表示,將儘量舉行和平集會。

秋美愛:有宣布戒嚴令的情報

韓國第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昨在黨最高委員會議上表示,「有(朴槿惠總統)最終將宣布戒嚴令的情報。」

秋美愛表示,「(喜愛朴槿惠的民眾組織)『愛朴會』正準備著以硬碰硬的衝突,打算以拖時間來凝聚支持力量,並向檢調當局傳遞著切勿動搖(總統)的信號,簡直就是無理蠻橫的總統。」

對此,青瓦台發言人鄭然國反駁道,對於秋美愛有關朴槿惠準備戒嚴令的說法,深表遺憾。作為第一在野黨的領袖,這簡直是毫不負責任的「政治煽動。」

「東亞日報」報導,按照韓國現行憲法規定,當總統宣布戒嚴令後,只要有在籍國會議員半數的票決,就可立即解除戒嚴令。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