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鎮互聯網大會閉幕 數百訪民獲釋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訊】中共在浙江省烏鎮舉行的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18號閉幕,大會召開期間被當局帶走的數百名訪民,19號陸續被釋放。

11月19號上午,剛被放出的上海訪民馬亞蓮告訴《新唐人》,說上海有幾百名訪民,15號準備去烏鎮時,在火車上被警察查驗身份後遭抓捕關押。

上海訪民馬亞蓮:「當時我們在火車上全部被攔截了,當天我知道去了幾百個人,一、兩百個人肯定是有的,我是剛剛早上放出來的,其他的人是不是全部放出來了不知道。」

馬亞蓮說,她曾經因為在網上發貼被勞教過,所以想去烏鎮看看,這次當局傳達了甚麼樣的互聯網精神,結果被抓了。

大陸「民生觀察」網站16號報導了馬亞蓮等上海數百訪民,前去烏鎮旅遊,遭警方盤查抓獲,多名訪民失聯的消息。

結果17號晚,網站創辦人劉飛躍被國保帶走,直到19號上午仍沒有被釋放。外界懷疑,劉飛躍被抓與報導這個消息有關。

大陸「六四天網」也因報導烏鎮的相關消息而被封鎖,國內網民點開網頁,出現的都是亂碼。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說,烏鎮2014年召開世界互聯網大會時,7名天網公民記者被抓捕,王晶等3人被當局判了重刑。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那個時候是成功的抵達,之後他們舉牌,才被當局擒獲的,這18年當中,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有上千名義工,被勞教、勞改。」

黃琦說,但是他們沒有嚇倒,這兩年越來越多的民眾加入「六四天網」,投身於大陸的維權運動中,致力於改善中國的人權環境。

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