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僑社紀念孫中山誕辰150週年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訊】11月12日是中國民主運動的先驅者——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紀念日。海外各國僑團僑社紛紛舉辦紀念活動。請看來自渥太華的報導。

加拿大渥太華僑社各界人士及台北駐加拿大經濟文化代表處部分官員,日前在城西Mandarin中國餐廳,舉辦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紀念餐會活動。

孫中山先生在一百多年前倡導的「民主、民權、民生」三民主義,在海內外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三民主義」已在台灣兌現,成為人們堅守的價值理念。

台北駐加拿大經濟文化代表處總代表龔中誠:「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已開花結果,今天已經在以台灣澎湖和馬祖為主體的中華民國完全都兌現。也希望在香港、澳門、中國大陸還有新加坡(得以實現),我們都同樣為這樣一個未來我們一起來努力!」

中華民國僑務促進委員會成員、華裔加拿大公民-範佐偉先生:「堅持下去,我想總會有一天,我們在海外、國內的中國人都會分享到這個成果。」

來賓們表示應珍惜歷史和先輩們的奉獻。

加京華人互助協會會長黃嬿媚:「 所有的中國人,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都能夠珍惜他(孫中山)當初他帶領那麼多年輕人犧牲奮鬥才創造成這個國家。我們要珍惜他們給我們的這個價值(三民主義理念),能夠維持發揚我們中華文化。」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