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任命17名新樞機主教 13人不到80歲

【新唐人2016年11月20日訊】11月19日,教宗方濟各任命17名新任樞機主教,其中有13人年齡在80歲以下,擁有選舉教宗的權力。

星期六(11月19日),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任命17名新任樞機主教(俗稱紅衣大主教),他們分別來自孟加拉國、比利時、巴西、中非共和國、意大利、毛里求斯、墨西哥、巴布亞新幾內亞、委內瑞拉、西班牙和美國。

這17位新樞機主教中有13位年齡不到80歲,按照羅馬教廷的慣例,他們因此加入了「樞機選舉人」團隊,將有資格參加選舉教宗的秘密會議,在教宗方濟各卸任後,為全球12億天主教徒選出下一任教宗。

教宗方濟各是史上第一位拉丁美洲裔的教宗,他被認為就職以來,一直努力接觸之前被羅馬教廷忽視的偏遠教區。而全球的樞機主教,在2013年12月30日的人數為199位。

自1971年1月1日起,時任教宗保祿六世規定只有80歲以下的樞機主教才有選舉教宗的權力。最初,保祿六世規定最多只有120名樞機主教可以參加選舉,但後來若望·保祿二世教宗改變了這項規定。

理論上,所有信奉羅馬天主教的男性都有資格被選為教宗,但自1378年烏爾巴諾六世的選舉以後,教宗從樞機主教中選出已經變成一個惯例和传统。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