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車出軌 超過百人死亡

【新唐人2016年11月20日訊】印度北部星期天發生重大火車出軌意外,一列有14節車廂的高速火車在北方邦坎普爾(Kanpur)附近出軌翻覆,目前已有超過100人罹難,另有150人受傷。救難人員正在現場進行搶救,傷亡人數可能還會攀升。

這列列車當地時間20日凌晨,從帕特納(Patna)開往印多爾(Indore),在經過坎普爾(Kanpur)城附近約100公里處時,發生出軌。

車廂嚴重扭曲變形,火車引擎幾乎全部毀壞,緊鄰引擎的2節車廂損毀最嚴重,乘客傷亡也最嚴重。

據一位乘客描述,凌晨3點左右,乘客們被一陣劇烈搖晃驚醒,他們設法爬了出來,但他所在的包廂有4-5個人失蹤。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通過推特(Twitter)表達哀悼:「無法用語言表達對在帕特納至印多爾特快列車出軌事件中遇難者的悲痛心情,並向家屬表達深切慰問。」

莫迪還承諾將立即調查事故原因,發放慰問金與死者家屬和受傷者。

由於印度鐵路系統問題百出,火車出軌事件頻發。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