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天辰:從當街暴打父母到八旬老人被丟棄

近幾天,哈爾濱傳出視頻令網友震怒,一名年輕男子因嫌父母準備給他買的新房太小,怕在媳婦面前丟面子,竟當街暴打父母,引發眾怒,人們大聲譴責該男子並報警。

網友們對於其行為表示無法原諒。「工薪父母為孩子準備婚房,已是扒了一層皮。

你是怎麼回報父母的?」也有不少網民表示,該男子既然能當街打父母,就有一天會打老婆,「誰嫁給他誰倒霉。」還有的網友認為「子不教父之過」,男子不孝,父母教育也有問題,從小過分寵溺孩子,將來苦果只能自己品嚐。

有網民表示,這一看就是社會問題,這種「逆襲」的出現不是個別現象,「這種畜生哪都有,在現在這種金錢至上的社會,人與人之間缺少了很多東西,或者說缺德。我們丟掉了古人忠、義、禮、孝!」

數千年來孝敬父母在中國視為最傳統的美德,在中共治下,傳統道德和人倫被破壞。上月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大陸每天大約有1370名老人失蹤,該報告還指出,很多老年人被子女們遺棄。

大約兩週前,美國亞特蘭大幾乎每個微信群都在轉發一條消息:「誰的媽媽叫Zhang Xun,在亞特蘭大國際機場已經停留三天。她女兒在亞特蘭大,請轉發。」

原來,亞特蘭大一名81歲中國老人被在美國的女兒外孫女遺棄在機場多日,老人不會英文,兩天沒睡覺,兩眼通紅,引起機場人員的注意,在達美航空工作人員和另一名華人旅客的熱心幫助下,老人住進機場旅館,並於7日晚回到北京,有網友幫忙接到她,並安排妥當。在此期間其女兒和孫女一直沒露面。

據老人講述自己是退休教師,老伴文革過世後,一人把女兒帶大,女兒從清華大學畢業並留學美國。外孫女從一歲起就交給老人撫養,外孫女12歲時,老人和外孫女隨女兒移民到美國,原本希望共享天倫,結果卻讓人傷心。

老人為了供外孫女念大學,賣掉了自己在北京生活了一輩子的舊居。她不通英文,也不願讓國內朋友知道自己的窘迫,只能一直在家裡默默承受自己一手撫養大的女兒和孫女帶來的冷暴力。心灰意冷的老人說,不想再見到漠然如路人的女兒和外孫女,只想回到故土。就這一念,外孫女趕緊買機票,並提前好幾天把老人丟在亞特蘭大機場。

後來老人致電北京的志願者,她非常感激亞特蘭大華人,還有所有這次幫助她的人,老人同時也叮囑道,希望這件事情不要影響到女兒的生活,老人至始至終不願透露她女兒和孫女的姓名。據說她在12日終於接到外孫女的道歉電話,感到很開心。

網友們在譴責老人的女兒、外孫女遺棄老人不道德的同時,也指出老人自身的錯誤,「一個教師的孩子都這樣,怎麼育人?老太太品嚐的苦果,可能也是自己種的。」「現在有人出來相助,她還要叮囑幫助她的人,不要讓女兒知道,以免影響她們的生活。」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這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中共的統治下,傳統文化被破壞,用黨文化替代中國傳統文化,傳統信仰被摧毀,顛覆了人們的良知善念。

九評共產黨》中提到:中共需要用邪惡的黨性取代人性,用「假、惡、斗」的黨文化替代中國的傳統文化。這種破壞和替代不僅包含著毀壞看得見的文物古蹟和古籍,更是從人的行為、思想和生活方式等方方面面,改變人們傳統的價值觀、人生觀和世界觀。……黨文化改造了老一代人,毒害了年輕一代,也影響著年幼的一代。

在中共黨文化的教育下,各種亂象紛紛顯現,特別是自一九九九年江澤民開始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整個社會更是朝著黨文化提倡的「假、惡、斗」方向快速墮落,如今種種社會亂象,讓中國社會離崩潰只有一步之遙。

由此可見,要想讓中國社會恢復正常狀態,必須解體中共,解體共產黨帶來的黨文化,全面恢復中華傳統文化,重塑人類的道德品質,中國才能有真正的希望,社會才能重新走向正軌。

在以上兩個例子中,從路人對施暴父母男子的阻攔,到亞特蘭大華人還有北京網友對被遺棄老人伸出的援手,還可以看出中國社會充滿了希望,中國民眾在覺醒,令人稍感欣慰。儘管中共對中國百姓的多年洗腦,傳統文化的根還是紮在了中國民眾的心中,正等待再生的時機。

但願中共儘快解體,讓中國能早日回歸正常社會,讓中國民眾能過上正常的公民生活。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