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空間站迎來第二組宇航員

【新唐人2016年11月20日訊】11月19日繞地球軌道運轉的國際空間站迎來了第二組國際宇航員,他們分別是美國宇航局的珮姬•維特森(Peggy Whitson),俄羅斯航天局的奧列格•諾維茨基(Oleg Novitskiy)和以及首次執行太空任務的法國籍歐洲航天局宇航員托馬斯•佩斯凱(Thomas Pesquet)。

56歲的珮姬•維特森是三位宇航員中最年長的一位,她是美國宇航局的一名生物化學家,這是她第三次前來國際空間站。在完成這一次六個月的太空之旅後,她將成為美國宇航員中在太空累積駐留時間最長的宇航員。現在的記錄是534天,由傑夫•威廉姆斯保持。

45歲的奧列格•諾維茨基是第二次前來國際空間站,而38歲的法國宇航員托馬斯•佩斯凱則是一名新手。新抵達的三名宇航員將和空間站中的另外三名宇航員一同在太空共度一段時光,完成一系列實驗和太空任務。

由於新的多功能科學實驗單元發射推遲,從今年3月開始俄羅斯計劃將國際空間站的本國宇航員從三人減到兩人。新的多功能單元預計將於2018年發射送往國際空間站。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