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預估聯儲多升息 中國遇比特幣難題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訊】凱瑟琳•伍德(Catherine Wood)2014年創辦方舟投資公司、專注於顛覆性創新(disruptive innovation)領域的開發;在此之前的12年,凱瑟琳在聯博(AllianceBernstein)資產管理公司擔任「全球主題策略」(Global Thematic Strategies)首席投資官。

方舟投資CEO及首席投資官Catherine Wood:「聯儲不僅會在12月升息,我們認為明年會多次升息,對經濟不會不好。」

美聯儲主席耶倫在大選後表示,各項數據都符合預期,通脹在不斷回升;另有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增長1.6%,同時11月12日當周首次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及續領失業金的人數雙雙下降,都讓升息幾乎板上定釘。

方舟投資CEO及首席投資官Catherine Wood:「我覺得目前統計開始跟上新領域的發展,零售業比以往有更多的網上交易,我們認為過去的經濟統計低估了成長,因為它們沒有充分估算創新領域的發展。」

經濟表現強勁、聯儲升息幾乎定調,加上川普經濟政策的刺激,將美元推高。

方舟投資CEO及首席投資官Catherine Wood:「這意味著明年,新興市場貨幣可能會有點吃不消。」

從11月4日~18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連續11個交易日下調,逼近6.88。另一方面,比特幣的價值在亞洲市場、特別是中國變的火熱。11月,比特幣突破每個5千元人民幣大關。

方舟投資CEO及首席投資官Catherine Wood:「基於剛才我對美元的預估,而且人民幣已經是一籃子貨幣中的一員,人民幣對美元將持續走低,但我覺得不會在短期內有巨大跌幅。所以人民幣的貶值和比特幣的升值,我們認為之間是有關聯的。」

隨著人民幣貶值,不少人購買比特幣,之後再兌換成美元,藉此把資金轉到境外,傳言央行將對此進行管制,凱瑟琳持保留態度。

方舟投資CEO及首席投資官Catherine Wood:「我們認為比特幣、區塊鏈(Blockchain)是下一波新創潮流,中國正好有機會、甚至是更好的機會,因為聚焦在創新領域而且大多數小玩家在中國,我們覺得中國想要在這個領域成為領袖,我們聽說中國政府想要開發自己的虛擬貨幣。」

不過對於比特幣的投機和洗錢的爭議,也讓其風險性更加高漲。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