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組部長赴廣東調研 胡春華仕途再引猜測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近日在廣東「調研」。由於此前不久,海外曾熱傳現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即將調任上海市委書記。因此,外界研判,這次掌管中共官場人事大權的趙樂際突然出現在廣東,絕不會只是為了「調研」那麼簡單。被視為中共前任總書記胡錦濤隔代指定的接班人選的胡春華仕途走向,再次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11月19日,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17日至19日在廣東調研的消息。

據報導,趙樂際在廣東調研期間,多次強調要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維護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權威等。

由於在中共六中全會前後,中共官場一直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人事大調整,近日海外又傳出現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將調離廣東接掌上海的傳聞,所以有輿論猜測,這次趙樂際到廣東調研,有可能是為胡春華下一步人事變動提前作一下例行考察。

香港《蘋果日報》分析稱,雖然胡和趙都是政治局委員,但趙作為中組部長,地位重要,胡「參與」陪同調研,顯示趙此行「非比尋常」。

事實上,就在今年11月初,海外中文媒體上曾熱傳胡春華將調上海接替韓正出任市委書記,而韓正的去向尚不明朗。

海外有分析稱,現年53歲的胡春華是中共前任總書記胡錦濤提拔上來的,過去一直被外界視為胡錦濤隔代指定的未來總書記「接班人」的重要人選。胡春華擔任廣東省委書記後,一直對習近平的政策亦步亦趨,輿論稱其也被習近平所看重,加上他在政治局委員中具有年齡優勢,所以外界對他的仕途普遍比較看好。因此,胡春華調任上海市委書記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輿論還認為,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一向被視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家族在上海利益的看護人,如果胡春華真的接任上海一把手,韓正的前途就比較堪憂了。除非他在處理江澤民的問題上有所表現,否則將來很可能就是擔任一個虛職等待下臺退休而已。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