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步賈敬龍後塵的將是更多的賈敬龍們

殺死村支書的賈敬龍才死沒幾天,又有兩位村官死於非命,並且全是滅門慘案!

據陸媒報導,延長縣七里村鎮曹渠村村民黑延平,因不滿當地政府對其土地的賠償款,11月16日,在該村前村主任曹英海出嫁女兒的籌備宴那天,闖入曹英海家裡,將曹和其妻蘇延梅、兒媳李蓉蓉和其1歲多的孫子,以及曹英海的大嫂郭忠芳、侄媳李瑞、姑丈、3歲的侄孫和五叔公曹德民拿刀捅傷,曹英海、郭忠芳和曹德民當場死亡。截止17日上午已有4人死亡,另有4人分別在延長縣醫院和延大附屬醫院進行緊急搶救。

不早不晚,就在17日這天,屯留縣西賈鄉茶棚村村民馮建崗與跟其結怨甚深的村委會副主任趙雲飛發生衝突,馮建崗因被打懷恨在心,18日凌晨1時許衝入趙雲飛家,殺死了趙雲飛夫婦及3個孩子。目前,馮建崗已被警方抓獲,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三起殺人案,殺人的都是村民,被殺的都是村官,儘管案情具體內容有所不同,但本質上都是村官與村民矛盾激化的結果。中共法院之前罔顧民意,硬是非置罪不至死的賈敬龍於死地不可,目的無非是為了以嚴刑震懾民眾,使他們不敢步賈敬龍的後塵,但這其實只不過是當權者的一廂情願,發生在曹渠村和茶棚村的上述兩例血案不就是一個證明嗎!

可以肯定,只要權力沒被關進籠子,只要當權者不停止對農民的壓迫和掠奪,被貪官污吏逼上絕路的人就會一波接一波的產生,對於絕望的他們來說,橫豎無路可走,槍斃再多的賈敬龍恐怕也嚇不住他們。老子不是說過,「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嗎?」

歷史一再表明,哪裏有壓迫哪裏就有反抗,當權者要想消除民眾的反抗首先必須停止壓迫。反之,如果不停止壓迫,一味對反抗者實施高壓,其結果最終不但不能嚇住反抗者,而且勢必使反抗越來越趨於激烈,規模也越來越大,直至釀成社會革命。

在這個意義上,一個賈敬龍死了,步其後塵的將是更多的賈敬龍們。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