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疑在亞太峰會「妥協」 宋楚瑜發急爆粗口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日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被臺灣民進黨政府任命,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利馬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據悉,在國際記者會期間,宋楚瑜被質疑對北京和日本「妥協」,對此他反擊稱「老子沒有答應過任何事」。

據臺灣《自由時報》報導,宋楚瑜擔任蔡英文的特使出席亞太峰會,打開與國際以及中國大陸互動的局面。但在秘魯時間20日晚間舉行的國際記者會上,宋楚瑜遭質疑答應日本核安食品進口,換取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見面,並讓他能參加亞太利馬峰會。

宋楚瑜回應稱,他和各國領導人都有會面,與日方的往來沒有交換條件,與其他20個經濟體領袖都有交談握手。

他強調不要把國內事件,移到對外的交往。他還說:「老子沒有答應過任何事!」

宋楚瑜在峰會期間,還曾與中國大陸的領導人習近平在場外自然互動,會晤時間超過10分鐘。

他表示,到亞太利馬峰會是從事經貿交往,不要和對兩岸關係的看法混為一談,過度引申其他事情。

報導指,宋楚瑜還強調,他沒有任何政府公職,不可能答應任何事情,不可能越過他的許可權,「國家的整體利益不是任何人可以出賣」。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