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政府與民間團體聯手 保護移民權益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紐約政府部門和民間團體週一在曼哈頓共同表示,紐約將給予移民更強有力的保護,無論誰當總統。

11月21日下午,在紐約市立大學,舉辦了一場關於「選舉後的移民法律保護和權利」記者問答會。繼白思豪上午的演說後,紐約市長辦公室移民事務負責人再次對媒體轉達了市長的決心。

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主任Nisha Agarwal:「在保護移民的方案中我們有不同的工具,包括法律、預算及各種援助項目,來阻止未來聯邦的任何負面行為。」

過去幾年,白思豪在移民法律服務上投入了大量資金,為有需要的移民、主要是無證移民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和服務。同時,通過紐約市民卡,無證移民也可以享受到醫療保障、教育等服務項目。

在前一天,州長庫莫宣布將在新財年裏設置「法律辯護基金」(legal defense fund ),幫助那些沒有錢找律師的移民。不過錢從哪來,目前還是未知數。

雖然恐懼和擔心,但專家也提醒移民,不要被鑽空子,受騙上當。

「紐約移民聯盟」法務主任Camille Mackler:「一個擔心被遞解的年輕人去諮詢律師,律師告訴他應該立刻申請DACA,並收取他9前美元的費用。」

紐約大學法學院「移民權利診所」聯合主任Alina Das:「第一件是就是找律師;不過也不是沒有律師就不行,很重要的是要開始收集文件、並把它們放在一起,因為之後律師會問你,比較擔心的是什麼:過去的歷史還是家人;第三就是要知道自己的權利,在面對移民官員時應該如何做,特別在某個階段你應該知道的,你可以不回答、不簽字、絕不要撒謊。」

候任總統川普當選後,在第一個電視專訪中明確表示,首先要解決的移民問題,是那些有犯罪紀錄的非法移民,及保障邊境安全。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