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佔國際生三成 消費逾百億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根據美國國際教育協會(IIE)日前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中國學生在美國大專院校就讀的人數,佔在美國國際學生總數的31.5%,有近33萬人。這個數字超過排名第二到第五名的、來自印度、沙特阿拉伯、韓國和加拿大的國際學生加起來的總和。

根據此份報告,2015至2016學年,中國學生增長了8.1%,讓中國成為輸入美國留學生的第一大國,但是到中國留學的美國學生則有減少的趨勢,下降了約7.1%,相當於一千人左右。

中國留學生約有三分之一選擇到加州、紐約或德克薩斯。 2015年至2016學年,在加州留學的國際生人數超過14.9萬,比上一學年增長超過一成。

報告也指出,2015年,國際留學生共為美國經濟貢獻了358億美元,其中114.3億美元來自中國留學生,也佔了總數的三分之一。

工程為所有留學生的專業首選,佔21%;其次為企業管理,佔1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