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黃色警告:歐洲遊 小心恐怖襲擊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美國國務院11月21日發出旅遊警告,提醒美國公民,在2017年2月20日前去歐洲出行要小心,當地的節日活動、慶典現場、露天市場都有可能發生恐怖襲擊

警告中表示,可靠消息顯示,伊斯蘭國(簡稱IS、DAESH、ISIS)、基地組織以及其它恐怖組織,計劃在歐洲發起恐怖襲擊,目標就是節日期間的各種活動和集會。恐怖份子有可能使用多種戰術,利用常規和非常規武器,目標包括政府和個人。

警告說,過去的一年,恐怖份子在比利時、法國、德國、土耳其發動恐襲,讓國務院擔心,恐怖份子會在整個歐洲發動恐襲。所以,美國公民如果計劃前往歐洲,請及時登陸目的國的美國大使館網站,了解最新的安全信息。

警告明確指示美國公民,參加大型節慶活動、參觀旅遊景點、使用公共交通、前往熱門的禮拜堂、餐廳、酒店時,應注意周圍環境,避免到擁擠的人群中,及時瞭解當地安全機構向遊客發出的指示及警告等。

2015年11月13日晚到14日凌晨,法國首都巴黎發生連環恐襲案,造成來自26個國家的127人當場死亡,3人不治身亡,近100人重傷,368人受傷,是法國自二戰以來發生的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

2016年3月22日,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及周邊地區發生連環恐襲爆炸案,造成32人死亡,至少340人受傷,成為比利時歷史上最嚴重的恐怖襲擊案。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