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推特較量媒體巨頭 川普與《紐時》會面一波三折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紐約時報》發出最終信息,表示美國新當選總統川普,22日中午將參觀紐時,與紐約時報的記者、編輯、出版方座談。這是當天川普連發3則推特後的結果。

11月22日上午10點過後,《紐約時報》方面透露,已經得到川普發言人海克斯(Hope Hicks)的最終確認,川普當天中午會與部分團隊成員,前往紐約時報辦公室,與記者、編輯、出版方進行會談

「川普先生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新當選總統與紐約時報的會談將按期舉行。他(川普)將先與我們的出版方進行不記錄的會談,之後將與我們的記者、專欄編輯團隊進行可記錄(錄影、錄音)的會談。」《紐約時報》發表聲明。

當天早上6點16分,川普在推特上發出消息,表示因為最後一刻,會議的條款被改變,所以他取消了當天與「衰退的」《紐約時報》的會談。川普批評紐約時報:「不善。」(Not Nice)

《紐約時報》之後馬上跟進,透過其報導表示,雙方就會談是否答記者問,會談是否記錄(錄音、錄像)等發生分歧。

川普在15分鐘後,發出第二則推文,表示與紐約時報的會談將繼續,但紐約時報在報導川普時,還是一貫的不準確,而且語氣讓人討厭。

川普在6點36分,再度發出推文,表示「衰退的」的紐約時報聲明,他們遭到的抱怨是15年來最高的。川普在推文中說:「我完全理解這個,但他們為什麼聲明?」

10點過後,紐約時報發出消息,確定川普將會見紐約時報。

本次選戰中,美國主流媒體絕大部分出現報導偏頗,對希拉里的選戰過度渲染,並高估其選情,對川普的負面消息感興趣,並不斷挖料。其中,《紐約時報》被包括美國傳媒界、美國民眾等各方面斥責,指出其在報導中明顯偏頗,不斷抨擊川普,追捧希拉里,失去了媒體應有的公正客觀立場。

川普11月21日晚,在川普大廈會見各大媒體的主管、當家主播,會談內容不記錄。有消息透露,會談中,川普很坦誠的批評各家媒體在本次選戰中報導的失真,並希望他們能夠以21日為起點,重新真正擔負起媒體的職責——公正、客觀的報導。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一波三折 川普與《紐約時報》會面照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