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復興航空解散 員工忍淚接客服電話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台灣復興航空11月22日無預警停飛,董事會決議解散公司,部分員工聽到消息後先愕然後悲泣,不知自己下一步該怎麼辦,但不少員工依然很敬業,努力做好最後一分鐘的工作。

據中央社報導,一名空姐私下透露,面對這一切很坦然,因為她不用賠錢,就可再去轉考別的航空公司。不過,有一名空服員指出,很多人在群組裡面有非常多的情緒,他們覺得說公司每次做什麼事情,基層員工都是最後知道的。

一名資深員工說,公司不尊重基層的員工,他們不知道明天在哪,很多人有家庭,有小孩,不知道明天該怎麼辦,下一步在哪裡?員工說,比較年輕的或者是中生代,可能有機會去轉別的航空公司,但長期奉獻的員工,不知道未來在哪裡,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復興航空今天臨時董事會,通過解散公司,員工人心惶惶。勞動部下午發表聲明說,深感遺憾,復興航空應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履行通報及協商等各項義務,並本於誠信,盡速與1,735名員工進行協商,竭盡所能提供優於法令的方案,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保障勞工權益及安定員工生活,避免衍生紛爭。

台北市勞動局今天說,已收到「復興航空運輸(股)公司企業」要成立工會的申請書,因一般審查時間為35天,目前已進行審查會,預定11月底會有結果,但也不排除明天就會通過。

復興航空人資處發信給員工,將預告資遣及資遣費、退休金計算方式,呼籲讓人資部門安靜處理。至於資遣費計算方式,依勞動基準法第17條規定(舊制),每滿一年以一個基數計算,未滿1年依比例計算,未滿1個月以1個月計算。另勞工退休金條例第12條(新制),每滿一年以0.5個基數計算,未滿1年依比例計算,最高以6個月為限。

復興航空執行長劉東明今天宣布,公司解散並停飛,衍生的員工資遣、旅客權益問題,將透過12億元(新台幣,1新台幣=0.031美元,以下同)信託資金確保。雖然復興航空今年前3季虧損逾22億元,但復興航空發言人陳逸潔解釋,10月底淨值仍有54.4億元,每股淨值7.17元。

保障員工權益部分,陳逸潔強調,12億元信託資金當中 6億元提供給員工、6億元提供給旅客。復興航空21日晚申請股票暫停交易,根據規定,除非申請恢復交易,否則暫停交易將持續。復興航空為上市公司,公司解散後,股票將面臨下市命運,至於下市確定時間,復興航空表示,依法辦理。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