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氣候變化 中醫師傳授食補養生秘招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季節交替的時候,最是容易生病的時候。從日常飲食做起,能有效預防疾病。我們來聽聽著名中醫師趙豐宇,傳授食補養生的秘訣。

秋冬季節,中醫屬燥。除了補充水分,開空調也有講究。

紐約著名中醫師趙豐宇醫學博士:「燥的話,就比較乾燥,乾燥的話,要注意補充水份。比如說,在開空調的時候,也不要開得太熱,太熱的話,就容易傷陰。」

而秋冬季,對人體肺的保養需要特別注意。

紐約著名中醫師趙豐宇醫學博士:「所以要考慮補肺,補肺的話,可以考慮人參。」

除了人參,還有一種最好的養肺水果。

紐約著名中醫師趙豐宇醫學博士:「像秋天,最好的水果就是梨,梨是養陰的。過去傳統的,有冰糖蒸梨,把那個梨挖一個坑,把冰糖放進去,放在碗裡蒸,蒸熟了以後吃。功效就是潤肺、止咳、化痰。」

趙醫師還推薦了一種養肺陰的補品。

紐約著名中醫師趙豐宇醫學博士:「銀耳,就是那個白木耳,白木耳是養肺陰的,也很好。可以用慢燒鍋煮一個晚上,第二天拿來喝。潤肺、補氣。如果再配上這個正官庄紅參那就更好了,正官庄過去都是帝王將相才能吃到的。」

除了食補,日常生活中就注意養生,非常關鍵。

紐約著名中醫師趙豐宇醫學博士:「飲食有節,也不能過飽,也不能過少,要按時定量;起居有常,就是每天的起居要按時;心的話,要清靜,中醫講,叫恬淡虛無。『恬淡虛無、真氣從之』。那我們的抵抗力就會保存在我們的身體裡頭,這樣『真氣內存』,就『邪不可干』。」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