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女醫生遭患者家屬連捅9刀刺破心臟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日前,山西省長治醫學院附屬和平醫院發生一起持刀傷人事件,醫院感染科一名女醫生患者家屬捅傷9刀,其中一刀刺破心臟,受傷醫生經過手術搶救後保住了性命,但病情危重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據陸媒報導,襲擊女醫生的人叫彭曉亞,他4歲的女兒因手足口病在該院感染科住院治療期間,家屬在網上查詢了一些手足口病的治療方法,之後彭曉亞一直要求申雯醫生按照網上的療法治療。

11月22日上午,該院感染科醫生申雯在會診之後,回到傳染科時遭到了彭曉亞襲擊,她雙側胸部、頸部、雙手共見9處刀刺傷,其中左胸部刀刺傷一處,刺入胸腔,致胸腔積血;右胸部刀刺傷三處,一處經胸腔刺破心臟,致心包積血、心包填塞、胸腔積血。

據一位醫學院學生琦琦(化名)介紹,申雯平時也在長治醫學院擔任教師,主要教授傳染病這門課。「老師氣質特別好,跟我們上課很輕鬆也很有意思,上課的時候有說有笑,特別和善,會把醫院的情況跟我們講,我們很喜歡她的課,而且人又漂亮,感染病學是她帶我們的,真的講得很好。」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