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班機疑貨艙起火 急降漫天風雪西伯利亞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香港國泰航空CX250航班,由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London Heathrow)飛往香港時,疑似貨艙起火,迫降俄羅斯的新西伯利亞托爾馬喬沃國際機場,所幸無人受傷。

自由時報報導,這架CX250班機在今日凌晨起飛後,原訂下午1點50分抵達香港,但飛抵俄羅斯上空時,由於駕駛艙訊號顯示貨艙傳出火警警示,機長決定緊急迫降於漫天風雪的新西伯利亞托爾馬喬沃國際機場(Novosibirsk International Airport)。所幸機上212名乘客及機組人員沒有受傷,但被迫滯留。

東網引述乘坐該航班的的乘客李先生說,俄羅斯當地早上7點,飛機飛至新西伯利亞附近時突然急降,1分鐘後機組人員叫乘客準備降落程序,要緊急降落俄羅斯某機場,急降時引擎突然增至很大聲,持續至降落為止。

李先生說,新西伯利亞機場氣溫為零下20度,職員則開始都沒有解釋情況,到1個半小時後才有人員解釋機件故障,卻不肯詳細解釋,只說已安排香港一架新飛機來接應。

事後,國泰航空也在推特表示,保護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安全是首要任務,目前正在協助乘客至旅館休息,直到救援航班到達。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