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指示華航 12月1日起協助興航航線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周三,臺灣行政院舉行會議,針對復興航空解散事件研究相關對策。行政院發言人表示,華航從12月1日起,接手復興航空所有國內、國外航線。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交通部根據民航法第50條、60條,指示指揮華航,在12月1號必須接手,所有復興航空的航線,也就是說包括花蓮、台東,還有離島居民朋友們,12月1號起,華航會全部接手,華航董事長也提到,這部分他們的運量沒有問題,這部分先向大家做說明,但是其中有一個航線是比較特殊,這航線這兩天研究以後會向大家公布,這條航線是從金門飛到澎湖,因為金門飛到澎湖如果是噴射機的話,一起飛大概降落下來就過頭了,因為太近了,所以這部分我們會另外來做適當的處理。」

而法務部也凍結復興航空12億元的信託金額,其中6億元用在勞工資遣,另外6億補償消費者與旅行社。至於扣押包括林明昇在內董監事財產,政院表示,這方面涉及檢方職權,相信檢察官在偵辦過程會列入考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