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縱火」燒飛船 太空火災實驗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學家在天鵝座航天飛船上實施遠程點火,完成第二次空間火災實驗。NASA表示,天鵝座離開太空軌道後,在重返地球之前,通過地面遠程式控制被點燃。

據indianexpress報導,NASA在聲明中說,OA-5天鵝座航天器於11月21日(印度時間星期一下午6時52分)成功地離開了國際空間站。為空間站宇航員輸送物資的天鵝座航天器,在離開國際空間站之後被NASA的Glenn研究中心用於第二次火災(Saffire-II)實驗。預計在11月27日星期日重新進入大氣層。

Saffire任務分為三個部分,目的是研究火焰在微重力下的擴散情況,幫助設計更安全的航天器。

6月14日,Saffire-I實驗在另一架天鵝座上點燃了一塊混合織物,這次實驗被NASA描述為迄今為止在太空引燃的最大火焰。

Saffire-II將點燃不同的材料。NASA表示,實驗樣本包括棉與玻璃纖維混合物、諾梅克斯,以及探測器窗戶所使用的丙烯玻璃。Saffire-II使用的樣本相對較小,每個樣本大約為5cm×30cm。實驗的最後一部分,Saffire-III將會製造更大的火焰。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