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檢察長承諾保護移民 打擊移民欺詐

【新唐人2016年11月23日訊】雖然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尚未實施具體的移民舉措,但紐約的移民社區卻先慌了手腳,22日,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表示,最近移民欺詐案件明顯增加,他承諾檢察官辦公室會將會嚴厲打擊欺詐行為,保護紐約移民。

最近幾週,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和社區移民機構接到的移民欺詐投訴明顯增多,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表示,因為移民擔心未來的移民政策可能對自己不利,很多人因為急於辦理移民身分而上當。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移民處在恐慌狀態中,而恐懼,絕望的人,是騙子的首要目標。」

史樹德介紹,騙子的主要手法包括:冒充移民局官員電話欺詐、虛假律師執照欺詐、收錢做虛假承諾但不提供法律服務、以及謊稱自己認識移民局官員,可以擔保身分批准,從而收取高額費用等等。

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在電話中冒充移民官員,以遞解為要挾,讓移民繳錢。史樹德指出如何識別詐騙手法。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請大家記住重要的一點,執法機構從不在電話或電郵中要求付款,也不會問個人財務信息,或用遞解來威脅你。」

對此史樹德給出幾點建議,包括確認律師的執照,不在電話或電郵中付款,以及不在不了解的文件或空白表格上簽字。

另外移民可以撥打紐約州檢察長辦公室的移民欺詐專線舉報詐騙行為。

移民欺詐舉報:866-390-2992
移民援助:800-566-7636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我可以跟所有紐約移民保證,檢察長辦公室會保護你,不會在電話中問你的移民身分,我們的職責是保護所有弱勢的紐約人。」

新唐人記者韓瑞、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