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復興航空解散 華航接花蓮航線 立榮接金門馬公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台灣復興航空解散,交通部表示,華航將接手復興航空獨家飛行的花蓮航線,立榮航空或根據情況接手金門和馬公航線。

中央社引述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表示之前台北——花蓮航線和太重——花蓮航線,是復興航空獨家的飛行航線,復興航空解散,這兩條航線由華航接手,以服務民眾。

金門、馬公航線,之前也是復興航空的獨家飛行航線,且為非定期航班,根據包機情況安排飛行。交通部民航局表示,現在立榮航空已經同意,根據需求提供飛航服務。

此外,復興航空其它離島國內航線,均為非獨家航線,即還有其它航空公司提供飛行服務,但民航局仍在協調立榮、華信、遠東等航空公司,以滿足需求。

對復興航空的國際航線和兩岸航線,民航局將依照航權分配辦法,由航空公司公平競爭。復興航空解散前的國際點有8處,包括:大阪、東京、札幌、函館、旭川、仙台、濟州、清邁;兩岸航點13處,包括:上海的虹橋與浦東、徐州、長沙、武漢、天津、合肥、重慶、杭州、福州、廈門、南寧、張家界、無錫。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