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犯罪七年首增 洛警籲防範舉報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近日雖然針對大選結果的示威遊行漸漸偃旗息鼓,但部分地區的仇恨犯罪卻有上升的趨勢。週三(11月23日),大洛杉磯的警局和司法單位就此議題舉行了聯合記者會,請看報道。

自大選結束15天以來,全美上下共有約700起仇恨犯罪事件,為了防止形勢的蔓延,洛杉磯各執法部門聯合召開發佈會,呼籲居民守望相助,減少仇恨犯罪的發生。

洛杉磯市檢察長 Mike Feuer:「仇恨犯罪從根本上破壞著我們國家的意義,我們想讓所有人知道,報告仇恨犯罪不必猶豫或者擔心什麼。」

仇恨犯罪是指,因種族、信仰、性別等原因,針對個人或團體的歧視性犯罪。

洛縣地區檢察官Jackie Lacey:「侵犯他人公民權利,或是毀壞他人財產和進行襲擊,這是最常見的兩個。」

整體而言,美國去年的仇恨犯罪上升了7%,而在洛杉磯地區也見增長。

洛杉磯市檢察長Mike Feuer:「洛杉磯縣人際關係委員會報告指出,在連續7年仇恨犯罪下降之後,去年經歷了24%的增長。華盛頓司法局報告說,實際發生的仇恨犯罪是有記載犯罪數量的20到40倍,這些犯罪從來沒有被報告過。」

當局稱,仇恨犯罪讓社區失去凝聚力,需嚴厲制止。如果仇恨犯罪罪名成立,嫌犯可能被監禁1至3年,以及最高1萬美元的罰款。

當局鼓勵民眾守望相助,及時舉報。此外警官重申,保證市民安全是他們的第一目標,舉報人不必擔心暴露身份問題而被遣返。

如果您有看到仇恨犯罪的發生,可以撥打電話800-222-8477進行匿名舉報。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