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拜訪媒體 身後「名人牆」赫見蔣介石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週二(22日) 率幕僚前往《紐約時報》拜訪,除了會談內容以外,川普身後的「名人牆」也格外引人注目,其中還有中華民國前總統蔣中正 (蔣介石)的親筆簽名照。

川普(Donald Trump)坐的位置身後,可看見掛滿許多世界各國領袖與名人的簽名照,包括多位美國前總統如克林頓、里根、卡特、尼克松等,以及英國前首相,人稱鐵娘子的撒切爾夫人。

在諸多照片的左下角,有一副略微泛黃的蔣中正親筆簽名照,上頭寫著「莎士白克先生」「蔣中正贈、中華民國四十一年六月二十三日於台北」。當時應是贈送給《紐約時報》現任發行人沙茲伯格的祖父(Arthur Hays Sulzberger),老沙茲伯格曾於民國41年6月來台訪問,蔣中正閱兵時還邀他觀禮。

網民跟帖表示:《紐約時報》牆上挂著蔣公的照,其意識形態鮮明,說明美國對其打日本的肯定;國民黨抗日是不可辯駁的事實,蔣公一代偉人,名垂青史;歷史不容抹黑和忘卻,蔣委員長和其士兵都是民族英雄。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