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界英雄 K9出任務安全第一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訊】警犬雖然動作敏捷,但在許多驚險危急的場合中,若沒有做好安全防備,很有可能會在任務中受傷甚至喪命,來聽聽洛杉磯長灘警局為警犬們做了哪些準備。

警犬身上穿的背心能增加執勤時的安全性。

長灘K9警犬協會會長Steve Ditmars:「背心上有手把,警犬可以被拉進閣樓或拉出(密閉)空間。」「攝影機也可以裝在背心上,警員們可以遠距監控警犬的視線範圍。」

量身定做的背心,讓警犬穿著也能輕鬆上陣。

K9警員Mike Parcells:「訂製背心還要看狗狗的體重,背心重量大概3、5磅,剛剛牠們示範技巧時,就算穿背心,也不影響行動。」

不過,警犬們也不總穿著背心。

長灘K9警犬協會會長Steve Ditmars:「警員們決定警犬是否穿著背心,在超高溫的狀態下就不適合,天氣太熱也不適合,也要考慮任務的性質。」

要成為K9警犬也不容易,光是檢測手續內容就有兩頁長。

K9警員Mike Parcells:「測試包括勇氣、行動力、忠誠度和服從度。」

今年6月,Parcells的最佳拍檔Credo執勤時不幸中彈身亡。他努力走出傷痛,跟一歲多的新搭擋Storm培養默契。

K9警員Mike Parcells:「牠的精力可以掀翻屋頂,但牠確實有衝勁去執行任務,我相信牠的能力。」

長灘K9警犬協會,透過募款從荷蘭買來警犬,除了會悉心照料牠們的健康,也預備為所有警犬添購背心。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